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傅爱斌在第三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上与埃塞俄比亚职业院校签署国际师生交流和学术交流合作备忘录

2023-06-30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6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傅爱斌带队,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建宇、副处长杨杨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马玉捷参加三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中非城市合作(长沙)论坛。

第三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由商务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副主席韩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届博览会以“共谋发展、共享未来”为主题。

中非城市合作(长沙)论坛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主持,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致欢迎词。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海兵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巴巴·艾哈迈德·吉达先生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张志刚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轮值董事长,三一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向文波做主旨演讲。长沙市政府副市长高文棋发布《中非城市合作长沙倡议》

在论坛上傅爱斌代表学校和埃塞俄比亚阿加法·阿特维特学院、长沙家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国际交流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同时,傅爱斌副校长还与阿加法·阿特维特学院校长Chala Feyera Olkeba签署了两校谅解备忘录。并就两校2023年下学期教师的互访具体事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将尽快促进师生互访项目落地。这次三方备忘录及两校谅解备忘录的签订为我校在非洲埃塞俄比亚发出中国农业职教声音,探索中国农业职教方案,迈出了新的步伐!

下午,傅爱斌还受邀参加了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省商务厅主办中非经贸合作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承办的中非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

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非始终真诚友好、团结合作,高层交往更加密切,合作规模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持续拓展,结成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和合作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取得了丰硕成果,造福了中非广大人民。学校与阿加法·阿特维特学院的合作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中非两国职业院校之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两国职教国际化合作的深入发展。开展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系列活动,推动中国-埃塞俄比亚职教合作向纵深发展,助力非洲各国青年职业发展,为促进世界多元文明交流互鉴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致欢迎词

参加中非城市合作(长沙)论坛并合影


论坛上签署三方关于国际交流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傅爱斌与Chala Feyera Olkeba就两校交流合作的具体事宜交换了意见

签署了两校谅解备忘录

傅爱斌受邀参加中非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