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参加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员大会

2024-03-29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3月27日,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湘潭召开。受学校委派,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建宇、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赵一帆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由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湘潭理工学院承办。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吴德平,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姜海山,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名誉会长、省教育考试院原院长陈最华,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省教育厅原二级巡视员李纪武,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处长周芳友,湘潭理工学院校长袁礼斌,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阳贤忠等领导及嘉宾,以及来自全省高等院校、中小学会员单位代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上午的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送球主持。

大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协会的工作成果,包括完成政府委托的工作、学生交流项目、外教引进与教师培训、资源开拓等方面,并对2024年工作做出部署和规划。随后,姜海山进行以《民间教育外事的意义、作用及运作模式》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27日下午,会议分成本科院校、高职院校两个组,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分享,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处长周芳友、一级主任科员何丹与高校代表就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以及因公出国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王建宇在高职讨论会上代表学校做专题分享并在体制机制、国际化师资培训、平台搭建、项目经费支持等四个方面予以提问,均得到了何丹专业细致的解答。周芳友强调,学校必须要归口管理,拥有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精湛、懂英语的国际交流队伍;要根据国家发展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双高建设来找准自己学校国际交流的定位;要为广大师生创造“走出去”的机会,切实做到高端引领、特色发展、重点突破、协调推进、全面提升。

   2024年,省教育厅为抓好高等学校的国际交流合作,从优结构、精服务、做品牌、深交流、强防范五个方面进行全面指导。

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会场

高职院校代表座谈会

参会人员合影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