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现代种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研讨审核会在我校召开

2023-11-14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11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傅爱斌在立达楼208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中国现代种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研讨审核会。植物科技学院院长刘唐兴、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刘鹤翔、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建宇、科长沈强、党政办机要科长刘芳、教务处干事崔克蓉、车辆工程学院辅导员罗莉婕参加会议。

傅爱斌强调,中国现代种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以下简称“共同体章程”)共七章、三十三条,必须紧紧围绕现代种业的发展需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种业振兴行动方案》、《“十四五”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建设规划》等文件要求来制定。刘唐兴、刘鹤翔等逐一对章程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共同清晰明确了章程的总则、目标和任务、机构组成与管理、权利和义务、经费和资产管理等内容。

傅爱斌指出,章程对共同体的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是指导共同体朝着正确方向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求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尽快修订好共同体章程交共同体发起单位审核,为提交中国现代种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预备会议予以审议做好准备,为规范共同体的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章程修订稿明确,中国现代种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会是共同体最高权力机构,将下设技术技能合作委员会、师资建设委员会等专业委员会,开展技术技能合作等专项工作。

研讨审核会现场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