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受邀参加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23年院校国际发展能力提升项目---国际传播交流营

2023-09-28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的全面部署,促进对外交流与合作,提升高校国际传播和外事专业能力建设和国际传播效能,增强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建宇,人文科学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教师胡美娜受学校派遣,于925-27日参加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的2023 年院校国际发展能力提升项目一一国际传播交流营。本次项目侧重同行交流和业务实操的国际传播交流,由湖南大学承办。

为期三天的交流营以“交流互鉴,用世界语言亮出中国高校名片”为主题,以“贯穿式学习任务”为主线,邀请了国际传播、教育外事、传媒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办学实践者及业内工作者,通过专题报告、工作坊、案例分享和跨界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体验。深入了解如何做到知己知彼,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如何从综艺节目制作看对外文化传播、如何将文化科技有效融合来传递中国文创产业最强音,如何通过提升媒介素养助力高校国际传播同时为项目参与者提供同行交流互整的平台,了解“千年书院”如何更好地与世界对话,如何用世界语讲好中国教育故事

本次交流营活动增进了我校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及其会员学校间的友谊,为我校讲好涉农高职院校的故事、打造有特色的国际传播、增强英语教师学科领域的自信并逐步推动英语教师向各专业服务、转型等方面提供了丰富的借鉴经验,有利于我校在国际舞亮出特色名片,在对外交流合作中取得更多佳绩。

参加本次国际传播交流营的除湖南本土的5所高校国际传播工作者外,还有北京、山东、山西、内蒙古、大连、辽宁、长春、河南、甘肃、重庆、云南、西藏及新疆等地30所高校国际合作交流部门的领导和老师。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