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国际中文教育座谈会

2023-05-26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为推动中外人文交流,促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 ”建设和国家发展战略需求。5月26日上午学校受邀参加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国际中文教育座谈会。我校推选了具有国际中文教师资质和中英语专业青年教师代表马玉捷、王景、秦毅、杨柳、张丽云参加本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特邀请美国知名国际中文教育专家黄丽娟女士以《美国中文教育发展现状与教学实践》为题分享了在美国教美国人中文,传播中国文化的很多实践和案例。黄丽娟介绍近年来美国中文教育的发展现状、教 师培养、教学模式和最佳教学实践,通过全美国大中小学生的优秀作品和中文教师成功的教学实践,以视频、图片等多种方式多方位展示并解析高效的课堂教学实践和教学成果,以及如何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教学活动。师生可以了解美国第一线的教学和就业信息,拓宽视野,并通过教学实例借鉴高效的国际中文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成功经验,从中获得启发和灵感,进而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为成为优秀的国际中文教师搭建通往成功的桥梁。

参加这次座谈会的老师纷纷表示:能有幸参加这次分享会,聆听黄老师分享在美国教美国人中文,传播中国文化的很多实践和案例,对自己的专业发展提供了全新的思考,拓宽了视野,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国际中文教育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合影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