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赴成都参加湖南省高职院校国际交流工作负责人研修活动

2023-05-16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为推进我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学习兄弟省市有关院校“双高”背景下高职院校国际化办学先进经验,促进对外交流与合作,加强我校国际交流干部队伍建设,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建宇,党政办秘书科科长杨柳于5月7日-11日赴成都参加湖南省高职院校国际交流工作负责人研修活动。本次研修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发起,研修团在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阳贤忠的带领下,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交流学习,并与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进行了座谈。

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研修期间,研修团实地参观了学校航空馆、捷豹路虎卓越培训中心、智能制造创新实践中心等,并就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境外办学等方面进行了主题交流。

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研修期间,研修团实地参观了学校库内奥艺术设计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四川技能大赛省级集训基地,并就中意合作办学、国际化专业建设认证、“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与国际产能合作,“熊猫工坊”运作模式、运作机制、建设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主题交流。

在与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座谈期间,研修团与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进行了工作分享,并与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就国际交流现状、成绩、瓶颈等方面问题的进行了主题交流。

通过本次研修,增进了湖南与四川两省学校间的了解与沟通,加深了学习与交流,搭建了良好沟通平台,进一步推动了跨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为我校开展高质量对外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丰富的借鉴经验。

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还有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职业院校国际交流工作负责人。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