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受邀参加鲁班工坊建设联盟第二次成员大会

2023-05-15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510-12日,我校受邀参加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鲁班工坊建设联盟主办天津市职业大学承办的鲁班工坊建设联盟第二次成员大会。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杨杨参加本次大会。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王永利在大会致辞中指出,希望联盟统筹整合各类资源,在充分总结各地各校赴境外办学的经验基础上,高标准定位、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在规范、标准、模式、机制、质量和评价等方面进一步规范职业院校境外办学活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二级巡视员吴劲松在致辞中表示,鲁班工坊是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的新名片。鲁班工坊建设联盟要增强核心竞争力、提高办学质量、打造一只优秀的管理及教学团队。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罗延安和天津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夏静波都在致辞中提到要主动作为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产教融合。

鲁班工坊建设联盟理事长刘斌做鲁班工坊联盟工作汇报。对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以及2023年联盟工作的计划。联盟从首批72家单位扩容到323家,其中258家成员单位,65家观察员单位。2023年要举办第二次联盟成员大会,推动联盟能力建设,加强联盟新媒体建设。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教育与培训部主任何培作题为《鲁班工坊建设及发展情况》的主题报告、鲁班工坊建设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杨延以《鲁班工坊运营项目研究与分析》为题做主旨发言。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裕崴和陕西铁路工程职院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学钢分享了各自鲁班工坊建设的经验。大会还开展平行论坛、企业专场与主题沙龙,成员单位进行学习交流。

鲁班工坊建设联盟为共鉴共享鲁班工坊建设经验和成果,共同建设中国职业教育境外办学国家品牌,2020年11月,由中国院校、研究机构、企业和社会组织发起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组织鲁班工坊建设联盟正式成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对联盟进行管理。联盟研发鲁班工坊建设标准,开展鲁班工坊立项、质量监管和终止退出工作,成为职业教育“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王永利、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二级巡视员吴劲松致辞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罗延安、天津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夏静波致辞

鲁班工坊建设联盟理事长刘斌做鲁班工坊联盟工作汇报、鲁班工坊建设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杨延主旨发言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裕崴、陕西铁路工程职院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学钢经验分享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