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携手推进国际交流合作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来我校调研交流

2024-03-06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3月6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阳贤忠、项目部副主任鲁文、项目主管易双文一行来我校进行调研交流。交流座谈会在学院东湖校区立达楼20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傅爱斌主持,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林继华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前,学校党委书记毛祥成专程到会议现场,对阳会长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

座谈会上,副校长傅爱斌邀请大家一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她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傅爱斌指出,学校在"双高"建设提升国际化水平中,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感谢协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并期望能得到更多的指导。

阳贤忠说,通过宣传片,他看到了学校的悠久历史、浓郁的办学特色、雄厚的师资力量,相信在后续的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中一定大有可为。他详细介绍了协会今年主要在高校师生海外短期研修、学历提升、外教聘请及配合学校组织召开国际会议等方面开展服务。建议学校充分发挥农业特色办学实力,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继续做好农业职业教育资源的输出;在发达国家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和专业标准方面做实做优国际交流合作。

随后,与会人员就国际研修研学、学历提升、名校合作等事宜展开细致的交流。林继华说学校已出台政策积极鼓励在校教师赴海外提升学历,今年将进一步跟进,争取在提升教师学历和国际视野方面走深做实。黄新文认为开拓高素质职业农民赴海外培训项目是继续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王建宇期望协会为我校引进国际化优质教学资源、接收外国留学生研习等方面提供定制化服务。

阳贤忠表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方面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资源,学校的办学底蕴深厚,双方要不断加强联系,拓宽合作领域,提升职业教育国际化领域的探索与实践。

最后,傅爱斌强调,协会领导一行的来访为我校国际交流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路径。后续相关部门予以项目对接跟进,携手推进我校国际交流合作高质量发展。



傅爱斌主持会议


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阳贤忠讲话


林继华讲话


调研交流会现场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