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共筑中泰学术友谊,开启校校合作篇章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赴泰国博仁大学访学

2023-11-24  对外合作交流处  植科院  访问量:

2023年11月13日-19日,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植物科技学院二级教授陶抵辉、党总支副书记刘峰源、骨干老师陈彦汝及黄新杰一行4人赴泰国博仁大学进行为期7天的学术访问。

11月14日上午9点,博仁大学中文国际学院游翔院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俊硕教授、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丁瑞娜女士以及国际事务专员苏丹女士与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访问团共同出席了两校洽谈会议。会议中双方介绍了两校基本情况,双方就合作内容深入交流,最后双方互赠礼物。

会议结束后访学团参观了博仁大学校史馆、图书馆、CIC国际中文学院、食堂等校园环境。访学期间恰逢博仁毕业季,整个校园热闹非凡,校园每个角落都被各种鲜花及学生设计的艺术小品装饰,非常漂亮。博仁大学的校园园林获得泰国高校园林设计金奖。

11月14日下午-15日上午,访学团分别观摩了教育硕士及工商管理硕士课程,访学团被姜曼教授和陈俊硕教授的课堂所吸引,他们知识渊博,治学严谨,授课浅显易懂,学生课堂专注力很高。16、17日,访学团赴泰国农业大学进行参观交流,参观了农业学院的温室大棚实训基地。


 

11月18日上午9点应博仁大学邀请,访学团参加了毕业典礼,见证了泰国大学学位授予过程,十分庄严。

此次我校代表团访问泰国博仁大学双方签署了备忘录框架协议,框架协议中明确两校将在共享实践基地、拓宽国际就业渠道、两校教师互访、以及开展科研项目共创等方面深入合作,至此开启校校合作新篇章。

泰国博仁大学博仁大学 (DHURAKIJ PUNDIT UNIVERSITY),成立于1968年,坐落于泰国首都曼谷,是一所立足泰国、面向世界的以经贸教育为主的商科排名靠前的综合性私立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管理科学等领域有突出优势。拥有教职工近2000人,全日制在校生近22000人,其中,中国学生2000 余人。大学开设学士学位专业60个,硕士学位学科19个,博士学位学科7个。自2012年开设中文项目以来,该校已经累计毕业6000余中国学生,是泰国中文教育的探索者。泰国博仁大学在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的学历互认认证院校名单里。荣获泰国高等教育质量认证最佳奖,此次获奖的泰国大学仅有三所,分别是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清迈大学及博仁大学,博仁大学也是唯一一所荣获高等教育质量保证一等奖的私立大学。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