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学校与韩国大邱加图立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项目洽谈

2023-10-31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为加快学校双高建设步伐,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在双高办的指导下,学校探索搭建中韩双方高校教育发展平台,推动双方教师、学者和学生间的互相了解与交流,共同开展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与研究,促进双方高等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10月27日上午,学校校长史明清与韩国大邱加图立大学代表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平等、互利、共赢的原则,致力于在教师交流、学生交流、教育资源共享、文化交流以及联合项目与研究等领域开展合作。

10月30日上午,受学校领导委派,双高办主任李倩兰带队在湖南师大公共管理学院与韩国大邱加图立大学校方代表举行战略合作洽谈会。大邱加图立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宋斗鎭、大邱加图立大学中国事务所所长杨军、大邱加图立大学国际交流处专干陈贞、大邱加图立大学中国事务所副所长陈长江、大邱加图立大学中国事务所湖南办公室副主任曹进科、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建宇、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易波、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杨杨参加合作洽谈。会议由大邱加图立大学中国事务所湖南办公室主任肖文主持。

座谈会上,李倩兰介绍学校情况及学校国际项目合作情况,陈贞介绍大邱加图立大学学校情况以及专升本及专升硕项目具体内容,并对我校是百年高校表示由衷的敬意。双方就师生互访、教师学历提升、毕业生深造通道专升硕、专升硕、中外合作办学等项目合作模式进行探讨。并就如何提升师生韩语学习兴趣和水平、教师学历提升访学等内容深入交换意见。会上,韩国校方代表宋斗鎭邀请,期待学校能派专家团队访问韩国,加快促进双方的项目进程。

会后,在师大公共管理学院大厅,韩国大邱加图立大学代表授予我校为“中韩创新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学校”。

据悉,大邱加图立大学(DCU)位于韩国大邱广域市,始建于1914年,是岭南地区最早创办且办学规模最大的一所有着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大邱加图立大学现拥有晓星、尤其蒂诺、路加三个校区 ,单晓星主校区占地面积达到120万平方米以上。共设有16个学院、 10个学部、63个专业 ,是韩国最大规模的Catholic大学。现有在校生1.8万名。其中硕士生、博士生比例约占学校总人数的10.8%,海外留学生比例约占2%。

校长史明清与韩国大邱加图立大学代表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合影

韩国大邱加图立大学代表授予我校为“中韩创新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学校”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