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校赴山东青岛参加中非经贸合作职业教育产教联盟2023年年会

2023-12-06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12月1日,中非经贸合作职业教育产教联盟2023年年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杨杨、党政办公室秘书科科长杨柳参会。

本次年会由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和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联合承办,60多家会员单位的130多名代表参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金旭,全国外经贸行指委常务副主任吕红军、副主任谢云,湖南省贸促会一级巡视员余炳锐,天津市教科院终身教育研究所所长杨延、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彭文科、湖南省商务厅地区一处副处长赵昊、山东省商务厅西亚非洲处副处长周向军,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唐瑾、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校长刁建东、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曹鑫、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定珍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塞拉利昂总统办公室主任博卡里·阿卜杜勒·阿齐兹·巴沃先生率在鲁参训的24名塞拉利昂商务官员参会;海尔集团、中车时代、隆平高科、中智教育等头部企业高管到场参会。会议由联盟秘书长、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副校长桂诚主持。

中非经贸合作职业教育产教联盟自2020年成立以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贡献力不断凸显,影响力不断扩大,通过召开工作会议、创办电子会刊、开发合作标准、建设职教课程、建设鲁班工坊、实施援外培训、组团赴非考察、对接人才供需等多种途径,凝聚共识、打造品牌,实现了职教院校、企业机构的资源共享、价值共生。

    会议总结了联盟2023年的工作,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按程序新增了19家成员单位,联盟理事长唐瑾教授作联盟工作报告。金旭、赵昊、杨延、李小伟4位专家就中非经贸关系相关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年会期间,与会代表就联盟建设和发展举行了研讨座谈会,到海尔集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进行了参观考察。


中非经贸合作职业教育产教联盟2023年年会会场

合影

“赋能强链 共谋发展”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座谈会

联盟一行赴海尔集团参观

联盟一行参观考察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