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副校长傅爱斌受邀带队参加中-泰职业技术教育合作“210工程”执行工作联合会议

2023-09-20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2023年9月18日-19,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主办,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职业教育人才能力发展局和唐风国际教育集团承办的中-泰职业技术教育合作“210工程”执行工作会议隆重召开,泰国职教委相关领导、泰国首批试点职业院校专家线上参会。受举办方邀请,学校副校长傅爱斌带队,对外合作交流处、植物科技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共同参加线上会议。

中泰现代化职业教育合作“210工程”是中泰两国运用先进科技与教育手段共建21世纪世界一流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的系统性工程。该工程通过现代化的CCTE中外双学历合作办学模式,将中国符合中泰政策与产业需求的210个专业引入到泰国职业技术教育体系中,促进中泰两国的学科建设、师资培养、双学历留学生培养、短期交流、校企合作等。该工程旨在加强中泰两国之间的职业技术教育合作,通过相互学习和借鉴,共同建设21世纪世界一流的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以满足新的全球经济格局下泰国的产业发展对本土化技能人才的需求,推动泰国的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中泰双方将通过专家委员会与中方院校共同开发指导泰国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泰国国家级职业教育标准体系(含专业标准、数字课程内容标准、数字化教学方法标准、师资培训标准、装备标准、职业资格标准等),以及以数字化课程资源、师资培训资源、虚拟仿真资源为代表的数字资源体系;并指导中泰院校共同开展境外联合办学、境内外师资培训中心、数字化资源联合研发中心、国际大赛基地、国际校企合作基地等合作项目的运营。

通过此次会议,为我校继续探索职业教育“走出去”,为“一带一路”倡议做出更大的贡献树立了信心,也为打造学校国际影响力扩宽了途径。


马坡岭校区分会场

东湖校区分会场

线上参会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