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谈再红院长带队赴京参加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 开展交流工作并与巴基斯坦签署合作意向书

2023-02-19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2月15日至2月18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谈再红带队,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建宇、副处长杨杨一行赴北京参加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会议期间,与湖南省教育代表团一起赴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开展交流活动;参加唐风国际教育集团承办的职教论坛“中巴互联网+国际教育与产教融合研讨会”并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职教局签署合作意向书。

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是在教育部大力支持下,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国际教育界年度盛会,自200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目前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也是亚洲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教育盛会之一。本届年会于2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以“适应与改变——重塑我们的教育”为主题,邀请全球教育界精英及政府、企业、社会各界代表,共同聚焦全球教育发展之“变”,汇聚全球教育精英之“智”,展望全球教育发展未来。

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会场

中国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视频致辞中指出,过去十年,中国教育普及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教育公平取得历史性成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教育对外开放不断提质增效,中国的教育事业发生了格局性变化。怀进鹏表示,中国教育将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教育的战略部署为根本遵循,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坚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坚持不断创新改革,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怀进鹏强调,合作共赢永远是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各国必须应时而谋、顺势而为,牢牢把握时代潮流,坚定合作信心,不断提升教育发展韧性。他提出三点倡仪:一是充分发挥机制平台积极作用,密切教育合作。各国能够深度参与多边机制框架下的教育合作,加强在教育领域的互联互通,促进全球教育的共同发展。二是全面深化数字教育合作,推动教育现代化。要利用信息化手段有效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合作提升师生数字素养和能力,实现教育更高质量更加公平与包容的发展。三是广泛开展交流互鉴,夯实合作基础。各国应在切实加强国际理解教育,提升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基础上,创新设计更多交流项目,不断增进彼此理解与友谊,推动建设一个更加开放包容的世界。

中国教育部党组书记 部长怀进鹏在视频致辞

    17日下午,谈再红一行与湖南省教育代表团一起赴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开展交流活动。会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副秘书长致欢迎辞,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李继武致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教育与培训部主任何培与副主任张俊卿分别介绍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职业教育概况。会上大家就职业教育走出去、引进来的困惑与解决路径进行了深入交流。谈再红在会上发言:农业职业院校要从过去农业援助的方式转变到以“校校企”创新模式实现教育国际化,实现课程输出、人才培养。

湖南省教育代表团赴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开展交流

     18日上午,谈再红一行参加唐风国际教育集团承办的职教论坛“中巴互联网+国际教育与产教融合研讨会”并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职教局签署合作意向书。‘中巴“互联网+”国际教育与产教融合研讨会’,致力于以互联网+“CCTE模式”促进中巴国际教育交流、加速培养国际产能合作急需人才、打造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品牌,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学院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职教局签署合作意向书是学院自疫情以来首次签订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战略合作意向,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中巴两国职业院校之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两国职教国际化合作的深入发展,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助力国际产能合作。

学院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职教局签署合作意向书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