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中非国际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对话会

2023-05-04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4月28学校受邀参加由山东省外事办、教育厅、人社厅、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中非职业教育联盟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国际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对话会(中国-非洲)。本次会议来自埃塞俄比亚、塞舌尔、坦桑尼亚等国家教育部门和职业院校的负责人,以及上述三国和津巴布韦等非洲国家的驻华大使、使节,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代表,以及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4所职业院校教职300人参加。我校植物科技学院教师周敏、动物科技学院教师马玉捷参加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以“新机遇新发展,中非携手共赢未来”为主题,发布一系列中非职业教育合作成果,推出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项目,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国际合作样本,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会上埃塞俄比亚劳工与技术部国务部长特沙莱博士以及坦桑尼亚教育科学与技术部副部长奥马里加先生和塞舌尔教育部首席秘书梅尔娜女士分别致辞并介绍各国职业教育合作的显著成果,并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推动建设本国的现代化国际职业教育发展格局会上还进行了国际职业教育合作备忘录的签订,中非职业教育研究院成立仪式,国际中文产业学院揭牌。同时发布了《中非职业教育合作发展研究报告》及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最后举行了埃塞俄比亚职业教育专业与课程标准开发项目受函仪式。

目前我校已成功申报第一批“埃塞俄比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中的动物健康技术员/工程师与农作物种植技术员/工程师。该项目将于五月正式开启。

山东省外事办主任致辞

埃塞俄比亚劳工部国务部长致辞

专业与课程标准开发项目授函仪式

中非职业教育合作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周敏与马玉捷在会议现场

马玉捷同埃塞劳工部长、埃塞驻华大使、参赞等合影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