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三湘都市报|“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 湖南生物机电职院教师潜心专业课程教学

2022-12-01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三湘都市报11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通讯员 刘梦姣)“看到新的课程标准后,感觉课程标准内容更全面、具体,就像是拥有了如何学好这门课程的说明书。”学生们如是说。积极引进国外优质资源、潜心做好专业课程教学工作……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植物科技学院教师袁丽为提升学校休闲农业专业教育教学效果作出的不懈努力,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肯定。

2016年8月2日,袁丽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阿拉巴马州杰克逊维尔州立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问研究工作。在访学期间,袁丽主要学习《生态学》、《国际商务》、《食品服务管理》这三门课程。除此之外,还实地考察了阿拉巴马州班尼特农场等七个州多家休闲农庄或乡村旅游点,并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微信公众号发表了六篇文章。原创文章视角独特、图文并茂,赢得了众多订阅者的一致好评。

2017年美国访学回来后,袁丽认真研究调整制定了《休闲农业概论》、《休闲农业导游与接待实务》、《乡村文化》、《休闲农业设计与组织》等8门课程的课程标准。相比原来的授课计划,新的课程标准不仅调整增设了课程设计思路、课程的结构、考核与评价等模块;尤其是在课程标准里,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增列了残障学生便利声明,充分体现人文关怀,以便更有效地帮助到所有学生。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袁丽深深感到,中国人应该保持自己的文化自信。2021年4月,袁丽在学校创办了学生团体木兰拳协会,邀请专业教练来学校教授武术基本功和木兰拳拳术并把木兰拳介绍给美国的朋友们。

据悉,杰克逊维尔州立大学(JACKSONVILLE STATE UNIVERSITY),系一所公立的知名百年学府,成立于1883年,位于美国南部阿拉巴马州的杰克逊维尔市,是一所专业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大学。全校有商务和工商管理学院等6个学院,还有专门帮助国际学生提高英语水平的英语语言中心和环境政策和信息中心。教育、护理、工商管理、企业管理等专业在全美大学专业中排名前列。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