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国际合作促发展 服务援外树品牌

--孟加拉国肉禽业生物安全政策与实践研修班顺利结业

2022-04-30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4月27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承办、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孟加拉国肉禽业生物安全政策与实践研修班”在湖南外贸职院举办了线上结业典礼。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谈再红、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建宇、副处长杨杨出席了结业典礼。

本期研修班为期20天,全程线上开展,包括线上教学、研讨交流、文化体验及云参观考察,课程涉及肉禽饲料生产企业质量控制、动物疫病预防控制、禽病实验室检验技术、饲料品种及加工工艺、中国国情、中国抗疫经验分享等。云参观考察长沙正大股份有限公司、宁乡温氏禽业公司等知名企业,帮助学员实地了解规模化肉禽养殖场内部布局设计与生物安全防控

研修班学员对中国政府“授之以渔”的做法以及针对疫情举办线上援外培训表示高度赞赏。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专业领域的知识,还加深了对中国国情、历史、文化和语言的了解。希望未来能够亲自来到中国、来到湖南长沙看一看、走一走。本次培训班的老师认真负责,用热情与专业弥补了语言和网络带来的问题,特别称赞我院优秀年轻教师马玉捷授课生动有趣,英文授课更拉进了彼此的距离。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谈再红在结业典礼代表学院向在本次研修班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的商务厅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研修班顺利实施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和学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贺!

援外培训班承办方高度评价我院派出的动物科学专业专家教授团队,认为教授团队不仅专业素质高,而且团队合作意识强,为圆满完成此次培训奠定了坚实基础!湖南外贸学院副院长桂诚表示,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不仅是援外培训,在中非职教联盟活动开展以及乡村振兴服务工作等方面建立长久合作关系,为湖南农业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响亮发声。

结业典礼现场

谈再红在结业典礼上发言

合影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