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学院开启援外培训新路径

——协办孟加拉国肉禽业生物安全政策与实践研修班

2022-04-09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48日上午,在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学术交流中心206会议室举行了由中国商务部主办、湖南外贸职学院承办、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孟加拉国肉禽业生物安全政策与实践研修班”开班仪式。湖南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调研员杨文林、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援外培训学院院长唐智远、副院长傅云辉、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刘鹤翔教授、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建宇、副处长杨杨以及线上来自孟加拉国全体学员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傅云辉主持。

湖南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调研员杨文林强调,本次研修班,是我们在全球疫情常态化下,探索援外培训线上模式的又一次重要尝试,为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承办方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和协办方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在师资选配、课程设置、云参观安排等各个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援外培训学院院长唐智远真诚地希望,通过本次研修,能增进我国与孟加拉国的友好往来,进一步加强中孟双方包括肉禽业发展在内的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世界和谐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他说,有中国商务部、驻孟加拉使馆经商处和湖南省商务厅的高度重视,有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研修班各位官员们的积极配合,本次“孟加拉国肉禽业生物安全政策与实践研修班”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王建宇受学院校领导的委托作为协办单位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发言。这次协办“孟加拉国肉禽业生物安全政策与实践研修班”,既是商务部和商务厅各级领导、兄弟院校同仁对学院涉外工作大力支持,更是进一步推动学院向世界凸显中国农业职业教育专业优势的难得机遇。我们将竭尽全力为培训提供最优质的培训服务和保障工作。

本次研修班从4月8日开始至4月27日结束,为期20天。将邀请我院动物科技学院为主体的教授老师授课,从肉禽饲料生产企业质量控制、动物疫病预防控制、禽病实验室检验技术等多个层面与大家交流探讨。还将组织大家线上参观考察长沙正大股份有限公司、宁乡温氏禽业公司等知名企业,帮助学员实地了解规模化肉禽养殖场内部布局设计与生物安全,同时,还将邀请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张勇教授及湖南外贸职业学院陈波院长,与大家分享中国在抗疫和扶贫减贫方面的相关经验。

这是学院首次参与商务部的援外培训项目,标志着学校在援外培训工作中开辟了新的路径。在去年进行项目申报及实施策划过程中,动物科技学院刘鹤翔、谭胜国等教授团队高度重视,给予了项目承办方较好的技术支持,并且选优配强师资安排授课,为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班仪式前的调研座谈现场

开班仪式现场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