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湖南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网|生物机电院协同组织开展省农机手培训工作

2021-12-29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新闻链接:http://zcc.hnedu.cn/c/2021-01-13/3028347.shtml

本网讯 1月8日,2021年湖南省“强技能、稳就业”农机职业技能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湘潭农机产业园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班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举办,省农机事务中心、湖南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承办,湘潭农机推广站、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久保田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协办。本次培训班主要面向湘潭、株洲两地的农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的农机操作手,共有60余人参加培训。

QQ图片20210113095922

开班仪式上,湘潭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兰桂致欢迎词。她表示感谢省农业农村厅对湘潭市农业农村局工作的支持和信任,湘潭市农业农村局将全力做好此次培训班的服务工作。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晓魁代表集团理事长单位发言。他表示湖南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作为首批全国示范职教集团之一,参与到此次农机手培训工作,是集团实现政企校融合发展的里程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时代背景下,农业要发展,农机须先行。集团主要从需求侧和供给侧两端发力,努力构建完善现代农机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加大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力度,服务农装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有效提升。从多层次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多主体搭建技术创新平台、多方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三个方面来具体实施。集团在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帮助下,充分发挥“政行校企”合作智慧与力量,彰显集团化办学优势,探索校企合作的持续发展机制,大力培养新时代农业装备技术技能人才,有效推动农业装备行业和农业职教发展。

QQ图片20210113100027

省农机事务中心将与湖南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展开深度合作,充分利用集团师资优势,发挥职教优势,办好农机手培训班。省农机事务中心副主任肖林在讲话中强调:然后从三个方面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了要求和期望。第一是要求注重综合技能培训,提高办班质量。第二是要求注重实操实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第三是注重交流共享,提高全省农业机械化生产能力。最后,他要求培训班多组织学员交流、讨论,有利于学员的技能提高,有利于推进早稻的农机化生产。学员通过参加培训班,要做到学以致用,服务三农,做好技能员;分享合作、交流经验、传帮带,做好教员;勇于担当,当好宣传员。为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开班仪式主持人省农机事务中心农机推广部部长张利峰对培训班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做了重点布置。

2021年初,集团将协同省农机事务中对全省14个地州市开展农机手培训工作。集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农机主管部门和农机企业交流,了解和掌握一线农机操作手的需求,探索农机专技人员培训新模式和新途径。为进一步研究集团湖南农业职教企业名师评选条件提供重要依据。

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和人员还有湘潭市农机推广站站长曾习文、集团农业装备运用学院院长白长城、集团秘书处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建宇、科长沈强。(本网讯 沈强)






(编辑: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