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红网 |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湖南省高素质农民学历教育(溆浦)班开班仪式暨培训会议

2021-12-29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10月19日,学院纪委书记刘登魁带队前往溆浦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召开湖南省高素质农民学历教育(溆浦)班开班仪式暨培训会议。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二级调研员吴道锋和怀化市、溆浦县、隆平高科相关单位领导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植物科技学院院长刘唐兴主持。

为主动服务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百万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计划”,推动农民培训和学历教育贯通培养,学院采用单招形式,面向溆浦县村支两委班子成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主体带头人、农业技术人员、乡村致富带头人、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招收了2021级绿色食品生产技术专业新生77名。

溆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严安民和溆浦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尚刚分别致辞,对参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刘登魁表示,学院将根据大家的实际情况,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农学结合、工学交替”的原则,施行弹性学制和灵活多元教学模式,还将围绕溆浦县的主导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开设课程。他建议,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企业也能为这个班贡献力量和智慧,把技术力量加入到学院教学团队中来,把支农项目引进到学院班级中来,把好的政策倾斜到学院学生中来,大家共同培养好这批大学生,真正成为本地乡村振兴的带头人,成为“永不撤退”的乡村振兴建设者。

吴道锋指出,党和国家非常重视农民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他建议,学院在课程教学中,一是要把职业培训和学历教育有效衔接起来,制订学分认定制度;二是要改革教学组织形式,线上学习、线下实训、上门指导三结合;三是要加强教材建设,编写更多通俗易懂的实用教材。他要求,学员在学习过程中,一是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二是要尊重授课教师;三是要按时完成作业。

怀化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韩春道、溆浦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岳清、袁隆平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培训中心主任刘均平、学院教师代表陈彦汝、学员代表张贻福分别作了发言。

会后,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芳为学员上了第一堂思政公开课。

开班仪式现场。

吴道锋讲话。

刘登魁讲话。

刘唐兴主持会议。

教师代表陈彦汝发言。

学生代表张贻福发言。

新闻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1/10/20/10311489.html




(编辑: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