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湖南教育网 | 全国首届农业职业院校乡村振兴技能竞赛11月举办

2021-12-29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本网讯 笔者近日从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教集团获悉,“全国首届农业职业院校乡村振兴技能竞赛”,将于11月20-21日,在湖南长沙市和湘潭市两地举办。

10月18日上午,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史明清,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院长范双喜,率队向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及教育部职成司汇报了关于两集团携手共办首届职业院校乡村振兴技能竞赛事宜。

史明清在汇报时表示,两校合作、两集团联合,共同举办乡村振兴比赛,这是第一次。而农业职业院校举办属于自己的“乡村振兴技能竞赛”也是第一次,其中,“美丽乡村规划设计赛项”将是国赛、省赛都还没有开展过的新赛项。目前,全国各地已有20多所农业职院1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

范双喜表示,我们两校都是乡村振兴优质校,我们两个集团理事长单位一定会把这次比赛办好,办出水平,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副司长孙法军强调,这场赛事高度契合目前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要求,以及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工作的重点。科技教育司将全力支持这项竞赛,期望两个集团通过加大赛事宣传,为农业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响亮发声。

教育部职成司一级调研员刘杰指出,集团举办技能竞赛,能更好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希望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可以考虑将往届生也列入成人组的参赛对象,扩大参赛范围,扩大竞赛影响力。

据悉,农业农村部下一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工作内容,将包括重点推进乡村振兴百校联盟建设、乡村振兴金课堂和名师名课评选等工作。教育部将进一步强化职业教育联合行业、面向社会的理念,以两办近日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指导,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职业教育不仅面向在校生教育,还将为更多的学习者提供平台和服务。(通讯员 沈强)

新闻链接:http://jyw.hnedu.cn/zx/yw/2939223.shtml



(编辑:沈强)